貝爾威勒桃園辦公室

BellWether Electronic Pingzhen Plant

. 專案地點:桃園市中壢區,台灣

. 專案面積:775平方公尺

. 業務類型:LEED認證顧問

. 取證目標:LEED ID+C v4 黃金級

  • 空氣熱舒適
  • 用水
  • 能效

因應全球氣候變遷和ESG的浪潮,國際大廠與品牌商紛紛響應淨零趨勢,各大廠進而帶動全球供應鏈的減碳行動越發盛行,這股風潮亦是影響到以出口為主的台灣,在 ESG 的E方面企業時常會選擇從自身建築做起,展現對環境的深切影響,其中又以面向全球的美國綠建築認證LEED(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能源與環境設計先導)為眾多企業選用的指標,易境提供不同企業合適的方案,輔導企業落實具體作為,貝爾威勒電子股份公司(Bellwether Electronic corp.)便是其中之一。

成立於2007年的貝爾威勒主要為面向國際科技大廠提供電子零組件技術與製造服務,其位於桃園平鎮的辦公室於去年(111年)12月獲得LEED ID+C (Interior Design and Construction,室內設計與裝修)金級認證。ID+C 認證的屬性是室內裝修,適合租用辦公室,或是小坪數的空間申請。

通過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改善使用者的舒適、健康和生產效率。主要做法包括:

  1. 設置除泥墊減少從室外帶來的髒污。
  2. 安裝優於MERV13等級的外氣過濾網,隔絕PM2.5對人體造成的不良影響。
  3. 全面裝設新風機或全熱交換機,除了提供各空間新鮮外氣空氣提高換氣量外,也能自動連動二氧化碳偵測與控制系統,提醒使用者調整進風量等策略,兼顧節能與室內空氣品質。
  4. 監測室內甲醛濃度,確保空氣清潔。

加裝適當的節水器具,提升節水效率,減少室內用水量,也兼顧良好的使用者體驗。

提高整體空間的節能等級,減少因能源使用所引發的環境和經濟損害。

  1. 選用高效能燈具
  2. 裝設人員感應器
  3. 裝設太陽能板發電

在此次認證中,此項目是能成功達到金級標準的關鍵,透過裝設太陽能板提供現地再生能源,不僅有1.8%的再生能源使用率,也協助節費率優於基準20.7%,在能源表現最佳化的25分中拿到22分的高分,十分亮眼。


透過隨手做環保的垃圾分類,提高混合紙、硬紙板、玻璃、塑膠、金屬、電池、電子廢棄物進入分類回收的循環,減少垃圾流入垃圾掩埋場。


貝爾威勒位處多樣化土地使用,鼓勵重複利用現有的基礎設施,提倡可步行距離的設施、減少汽機車使用與增加交通運輸效率。


  • 各空間配有三段式燈控讓使用者可以依照使用需求調整亮度、個人座位配有三段式檯燈,關心使用者需求調整亮度。
  • 使用LED無汞燈具,減少使用者暴露在有毒物質的風險。

實踐永續行動皆是必然趨勢,易境提供不同企業合適的方案,以本案為例,在775平方公尺的認證範圍中,安裝節能設備,有效降低能源消耗,優化能源績效,在LEED標準中的「能源與大氣」取得高分,不僅降低對環境的傷害,也對使用者的空氣品質有所改善。

更多案例

11 Sep, 2023
Taipei World Trade Center International Trade Building
30 Jun, 2022
Metropole Head Office
28 Jun, 2022
Asus Ligong
Show More
Share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