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SB全球房地產永續基準指標

Global Real Estate

Sustainability Benchmark

投資者為本的評選組織,致力於評估全球房地產業的環境、社會及治理表現(ESG表現),不僅提供房地產相關企業完備之ESG策略框架,亦與業界合作,為資本市場提供標準化和經驗證的ESG數據資料,使投資者可清晰了解各企業在永續發展方面的投入和成就。

「 為金融市場提供可信且透明的ESG數據 」

GRESB, the global ESG benchmark

1,820 

個實體參與其中

涵蓋房地產、開發商、基金等

74

個國家/地區

150k

資產

170

投資機構使用

近年來,越來越多投資者、管理者都非常看重強勁的 ESG 表現,並需要可靠的 ESG 數據來更全面地了解當前和未來的財務風險和機遇,而GRESB的評級方法在不同地區、投資工具和財產類型間是一致的,並且對於房地產相關產業而言,參與 GRESB 將獲得:

提升不動產估值,永續金融

不僅是房地產領先投資者與投資機構,如國際五大行地產服務商等,皆使用來監控投資績效和作為決策,同時亦吸引國際、高端的承租戶

了解企業競爭力表現

了解企業於全球、地區、國家的競爭力,並透過強化組織執行流程,達到更佳的表現。

與國際準則對接

如:TCFD(氣候相關財務性揭露)、GRI(GRI永續性報導準則)和 PRI(責任投資原則),對於房地產相關企業將來募資與吸引國內外基金投資都有極佳的助益。

依據參與企業之業務或投資組合類型,可參與:

GRESB 房地產評估

GRESB Real Estate Assessment


 適用於直接投資房地產的上市房地產公司、私人房地產基金、開發商和投資者,依據企業旗下之資產狀態選擇資產組合應參與的指標類型及應報導的組件,因此又分為兩大評級基準指標:

發展基準指標

Development Benchmark

以管理與發展組件評估資產開發設計階段。

常設投資基準指標

Standing Investment Benchmark

以管理與績效組件評估資產營運後階段。

GRESB 基礎建設評估

GRESB Infrastructure Assessment


適用於數據、能源與水資源、網路、發電、再生與非再生能源、社會設施及交通等基礎建設之營運商、基金經理和投資者,以管理與績效組件評估。

基金評估

Fund Assessment

基礎建設基金 / 基礎建設資產組合。

資產評估

Asset Assessment

個別基礎建設標的資產。

GRESB評級之週期為一年,並以星級呈現評級結果,依每年度所有參與者之分數表現將參與者每20%均分為五個等分,前20%之參與者將獲得五星評級,末20%之參與者則獲得一星評級,台灣首個參與GRESB並榮獲五星評級之企業即為易境永續輔導之案例。

此外,若參與者符合不同評級標準之特殊表現,GRESB另頒授綠色之星(Green Star)、最佳進步組織(Most Improved organizations)以及全球或地區之行業領導者(Sector Leader)等名譽。 

易境服務簡介

易境除了美國LEED綠建築標章和WELL健康建築標準,透過和全球知名不動產評級GRESB的連結合作,易境在永續產業上提供的項目和價值越來越多元,為台灣唯一同時具有完善不動產 ESG 三面向經驗的顧問團隊,能夠全方位地從策略到執行,為客戶打造專屬ESG服務。

2022年5月成為GRESB官方會員(GRESB Partner),我們能收到專屬於會員的電子報、擁有會員專門諮詢窗口,得到重要的第一手消息,並最快速地提供和更新給易境客戶最即時的GRESB服務,擔任客戶與GRESB官方間更密切的溝通橋樑,更輔導鼎越開發成為台灣首個參與GRESB並榮獲五星評級之企業。

企業現況之落點分析與建議

政策建立輔導

帳戶管理與文件送審

全球不動產優勢分析

台灣總部 ESG 聯絡人

杜莉  Dolly Tu

✉  dolly.tu@greenjump.com.tw

☎  02-23110135 #502


鼎越開發公司ESG永續發展總體規劃


#全台灣第一個導入GRESB(全球不動產永續指標)框架之開發公司

Contact Us

Let's talk about your project!

Share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