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產險總部大樓拆除工程 UL2799 認證

Headquarters Building of Fubon Insurance Co., Ltd.

#全球首例將「UL2799 廢棄物零掩埋認證」導入既有建築拆除之案例。

. 專案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台灣

. 業務類型:ESG顧問

. 取證目標: UL2799廢棄物零填埋認證

  • 落實循環經濟,以創新思維為環境與社會負責。
  • 將突破以往建築拆除工地廢棄物處置流程,徹底分類廢棄物並追蹤流向,將建築生命週期中端之碳排量降至最低。

當前全球循環經濟趨勢愈發明顯,世界各國也紛紛提出了相應的發展目標。2015年聯合國提出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第12項「責任消費與生產」點出企業得擔負起的社會責任。為了實現企業的循環經濟和永續發展,越來越多的大企業已經開始從廢棄物零填埋著手,逐步轉向再生再利用的循環經濟模式,以結合SDGs發展指標實踐企業的社會責任。

photo / 聯合國提出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第12項「責任消費與生產」。

為了實現循環經濟,UL 機構透過對永續的研究,制定出一套獲企業認同的永續標準及認證,其中 UL2799 為廢棄物零填埋(Zero Waste to Landfill)認證,要求企業在供應鏈管理中實現廢棄物減量或回收再利用的比例,將廢棄物轉移到回收再利用、堆肥、厭氧消化、生物燃料或轉換為能源,並減少無法轉化的廢棄物進入掩埋或焚燒等未經適當處理的途徑,以保證廢棄物分流的效果。

易境永續以客製化的永續建築策略諮詢,因應循環經濟趨勢和永續經營方向,將過去從規劃、設計、營建、運營等階段拓展到建築物的生命終端——拆除,協助富邦起家厝的富邦產險總部大樓完整規劃新建工程之拆除工程,實現廢棄物的資源化,順利取得 UL2799 全球首例營建拆除案金級認證。

本月(2023年4月) 20日於富邦產險總公司舉行「富邦產險總部大樓拆除工程 UL2799 廢棄物零填埋金級認證頒證儀式」,由富邦產險總經理 賴榮崇、富邦證券總經理 郭永宜 、UL 測試檢驗認證事業群消費性產品資深副總裁 Ghislain Devouge 與輔導取得認證之顧問易境永續執行長 何宗翰,共同見證富邦產險總部大樓殊榮。

photo / 富邦產險總部大樓拆除工程UL2799廢棄物零填埋金級認證頒證儀式合照。左起易境永續執行長何宗翰、富邦證券總經理郭永宜、UL測試檢驗認證事業群消費性產品資深副總裁Ghislain Devouge、富邦產險總經理賴榮崇。由富邦金控提供。

本案確立明晰的規劃目標與責任分配,同時透過 UL2799 的國際認證標準,對大樓拆除所產生的廢棄物進行分類、篩選以及處理的流程與去向,以分類、轉化及再利用的方式,促使廢棄物填埋及焚化量最小化,以有效進行認證的轉化率。最終,富邦產險總部大樓拆除物總重 1953.8 萬公斤,共有玻璃、木材、不鏽鋼等 12 類可用資源,其中以 RC 混凝土為最大宗,佔 96.36%,本次以「轉化率 98%」成為全球第一個獲得 UL2799 廢棄零填埋金級認證的營建拆除工程。

photo / 富邦產險總部大樓拆除工程施工照片。由富邦建設提供。

photo / 富邦產險總部大樓拆除工程現勘照片。由富邦建設提供。

通過導入 UL2799 認證,企業能夠在 ESG 中的 E (環境)面向強化廢棄物管理,減少廢棄物對環境的污染以及對於有限廢棄物填埋空間的依賴,透過廢棄物再利用實踐循環經濟,成為對環境負責的企業,同時 UL2799 非常重視政策制定與落實管理,如管理人員以及現場施作人員的教育訓練,因此在 G(治理)方面,能夠透過教育訓練傳遞廢棄物管理之影響力,促使循環經濟模式得到了更好的實踐和推廣,實現企業的社會責任和永續發展,期待未來各行各業響應將這樣的成功模式導入其他營建案中,推展營建業廢棄物轉化提升的趨勢,確實盤查建築物全生命週期碳排。


富邦產險總部大樓拆除工程!獲 UL 2799 廢棄物零填埋金級認證

富邦產險總部大樓 2022 年 1 月啟動拆除重建,拆除過程中,創世界首例導入 UL2799 廢棄物零填埋...

全球首例營建拆除工程獲「UL 2799廢棄物零填埋」金級認證! 富邦產險總部大樓拆除工程落實循環經濟目標

富邦產險總部大樓拆除工程獲金級認證 落實循環經濟

富邦金(2881)旗下富邦產險今(20)日表示,總部大樓於去(2022)年拆除重建,為積極呼應富邦金控Run For Green精神...

富邦產險總部大樓拆除工程 獲「UL 2799廢棄物零填埋」金級認證

富邦產險總部大樓於2022年1月啟動拆除重建,為積極呼應富邦金控Run For GreenTM精神...

全球第一!富邦產險總部大樓拆除工程獲UL 2799廢棄物零填埋金級

富邦產險總部大樓於2022年1月啟動拆除重建,為積極呼應富邦金控..

富邦產險總部大樓拆除工程 獲「UL 2799廢棄物零填埋」金級認證

富邦產險總部大樓於2022年1月啟動拆除重建,為積極呼應富邦金控Run For GreenTM精神,在大樓拆除過程中,創世界首例導入...

更多文章

作者: LEED V4 & 英國建築協會淨零碳建築框架UK GBC Net Zero Carbon Framework 21 Jun, 2022
A International restaurant chain
作者: 藝展碳盤查即減碳指引 21 Jun, 2022
#SDGs Art 2022 展會
作者: #全台灣第一個導入GRESB(全球不動產永續指標)框架之開發公司 21 Jun, 2022
Dingyue Development Corp.
Share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