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越開發公司—ESG永續發展總體規劃

Dingyue Development Corp.

#全台首個參與GRESB,並取得GRESB五星評級

.專案地點:台北市,台灣

.業務類型:ESG顧問

.取證目標:GRESB五星評級(全球不動產永續指標)




2021年是鼎越開發啟動永續轉型之元年,易境做為其轉型之路上的顧問夥伴,攜手鼎越以企業永續發展為出發點,致力將永續理念轉化為實際行動、落實於開發項目中體現,並設立了永續願景:

創造永續循環的價值,承包所有人安居樂業的理想未來。

為達成此願景,我們制定了「2030永續發展策略」,此策略由五大發展主題所組成:營造共好企業促進經濟繁榮落實環境保護創建共榮合作打造宜人聚落

此外,易境以GRESB評級之框架輔導鼎越開發制定企業政策,並參與2022年度之GRESB評級,鼎越開發不僅為全台首個參與該評級之企業,本案更高分通過審查,獲得最高等級五星殊榮(當年參與評級企業的前20%)。

越開發決心扎穩永續發展的根基,整飭企業治理方針,並且對環境、社會的永續發展落實實際的行動,奉行負責任的經營守則。鼎越亦已將此精神延伸至旗下頂級商務項目—京華廣場,期許能藉此項目打造一永續生態圈,將轉型驅動力擴延至周邊社區以及相關產業。


參與鼎越開發永續轉型的過程中,易境服務內容如下:



  • 召集各部門管理階層進行現況分析工作坊。
  • 以GRESB為框架盤點公司制度與架構現況,並由易境進行差異性分析。
  • 協助鼎越參與2022 GRESB評級,負責帳號管理、審核文件撰寫、作為與官方溝通之橋梁等工作。
  • 輔導透過政策制定以及設定2022至2030年間之短、中、長期永續發展目標,並且響應多項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UN SDGs),開啟鼎越開發永續轉型的元年。
  • 協助撰寫企業《永續發展白皮書》做為未來持續發布年度《永續發展報告書》的基礎,內容詳述企業的永續發展願景,並匯報為此願景於2021、2022年所做的努力,以及達成2030年永續發展目標的藍圖。
  • 《永續發展白皮書》亦呈現由鼎越打造的頂級商務項目「京華廣場」如何透過永續設計亮點。

更多案例

20 Apr, 2023
Headquarters Building of Fubon Insurance Co., Ltd.
作者: LEED V4 & 英國建築協會淨零碳建築框架UK GBC Net Zero Carbon Framework 21 Jun, 2022
A International restaurant chain
作者: 藝展碳盤查即減碳指引 21 Jun, 2022
#SDGs Art 2022 展會
Share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