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業化工廠既有辦公大樓

Chenyeh Chemical Works

#榮獲LEED-O+M金級認證的綠建築

. 專案地點:台北市士林區,台灣

. 業務類型:LEED-O+M認證顧問

. 取證目標:LEED金級認證




振業化工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大樓」或「振業大樓」)這棟商業大樓總樓面面積10,259平方公尺,共11層樓高(含地下一層樓),巍然屹立於車水馬龍的承德路上,也是一棟榮獲LEED-O+M金級認證的綠建築。為了實踐綠建築的精神,當初選址亦歷經一番考量,不只要座落於高度發展的商業區,大樓也要鄰近大眾運輸系統,根據調查,全大樓總共有45%的人會在抵達大樓前轉換交通工具,顯示大樓的位址帶給大樓使用者的便利性相當高。


振業申請的既有大樓的LEED綠建築認證,因為並非全新建築,因此在設計時必須更加全面地考量,才能保有原本的功能,同時又能擁有創新的元素。易境在整個專案過程中導入許多設計,讓振業大樓在取得認證後煥然一新:


在屋頂採用反光塗料,有效降低熱島效應。


在景觀設計中採用耐旱植物,並建立節水灌溉系統,使灌溉用水可減少50%。



採用「當前設施需求(Current Facility Request)」與「營運與維護(Operation and Maintenance)」計畫,執行Level 1&2的能源稽核,確保能保持能源效率。

專案小組建立採購政策以及廢棄物管理政策,其中廢棄流審核(Waste Stream Audit)使得回收率達40%。


採用具永續標準的產品,如現有清潔產品(清潔劑、衛生紙等)費用逾80%,潔淨設備(吸塵器等)費用逾50%,確保室內的環境品質。



其實獲獎對振業而言並非是個結束,而是另一個創新的開始,因此易境未來亦將輔導振業進行綠建築教育計畫,舉凡大樓綠建築環境設計導覽、綠建築電子看板說明等等,希望能藉此鼓勵人們從各個面向導入綠建築的設計,讓綠建築的概念屹立不搖,也能在社區間廣為流傳。


更多案例

11 Sep, 2023
Taipei World Trade Center International Trade Building
09 Feb, 2023
BellWether Electronic Pingzhen Plant
30 Jun, 2022
Metropole Head Office
Show More
Share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