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境碳資產部門秉持著豐富的綠建築、健康建築、能源模擬、ESG輔導經驗,有鑑於企業面臨來自於供應鏈、政府、碳關稅等迫切的減碳壓力,再強化深入淨零碳輔導服務,以回應長期以來客戶的信任。在困惑又步履維艱的低碳轉型路徑上,易境時刻掌握前瞻的減碳節能技術與國內外法規的最新發展,導入循環經濟思維,建立多元、紮實並實際的碳資產管理系統,幫助企業掌握轉型商機,成為真正實現與環境共繁榮的永續企業。

調查與規劃

碳盤查與碳足跡輔導

透過碳盤查與碳足跡,計算企業活動或產品的生命週期中,直接與間接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森林碳匯經營與生物多樣性保育調查規劃

盤點自然資源、判視歷史變遷,協助客製化環境、經濟、社會共存之永續經營方針,如輔導企業投標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公司團體參與自然碳匯與生物多樣性保育專案媒合平台

訂定目標與路徑

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

(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SBTi)

推動企業以SBTi倡議制定淨零路徑圖,協助企業快速聚焦與《巴黎協定》一致的氣候力度,實現大幅溫室氣體減排。

科學目標網絡

(Science Based Targets Network,SBTN)

推動以SBTN倡議協助企業設定符合科學依據的生態多樣性與氣候變化目標,確保生態多樣性的恢復和保護。


最佳化自願減碳的附加價值

碳權市場與減碳專案

積極開拓環境部自願減量專案與國際間認可之國際碳權市場與減碳專案,包含減量類型的節能、再生能源等碳權專案與移除類型的森林、土壤碳匯專案,客製化編撰效益分析與執行專案,達到減免碳費、供有需要者抵銷碳排,加速推動低碳轉型。

財務角度評估

氣候相關財務揭露

(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TCFD)

透過制定明確目標,將氣候變遷伴隨的營運風險與投資轉型機會轉化為財務數字,供企業評估決策。

自然相關財務揭露

(Taskforce on Natur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TNFD)

透過全球性的生態多樣性金融披露標準來評估企業與大自然資源之間的依賴、影響,分析風險與機會,引導自我檢視,促進環境、金融與企業永續運營。

台灣總部 碳與自然資本策略 聯絡人

吳佳玲  Lisa Wu

✉  lisa.wu@greenjump.com.tw

☎  02-23110135 #701


#SDGs Arts 綠色藝展

#SDGs Arts 綠色藝展

SDGs Arts

# 趨零耗能建物

台電綠電生活館

#評估開發案環境附加價值

領導人壽企業 – ESG環境面策略規劃

#開發NBS碳權

自然資本管理 ,保育林地並提高固碳量,兼具生態保育並嘉惠當地居民

#製造外銷企業 ISO 14067盤查

鋁輪圈全生命週期碳足跡

#IC設計企業 訂定減碳目標

以科學基礎設定減碳目標與路徑

#連鎖美妝店 ISO 14064-1 溫室氣體盤查

参照ISO 14064-1 框架,盤查溫室氣體排放並提供減碳指引

#ISO 14064-2 節能換碳權

Contact Us

Let's talk about your project!

Share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