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 策略整合服務

「所有的風險透過 ESG 管理都能轉變成商機。」 – 易境永續設計

ESG是環境(Environmental)、社會(Social)與治理(Governance)三個英文字的縮寫,可視為評估企業經營的永續性與韌性的三大指標,即企業對於環境、社會和治理面向之風險管理的能力,企業如何將這些鑑別出來的重大風險議題透過有效的管理與轉型以避免、降低這些風險可能帶來的財務風險與衝擊,甚至將風險轉變成機會創造商機以達正向成長與永續營運。

環境面向

Enviromental

氣候變遷、能源使用、原物料缺乏、廢棄物處理、生物多樣性、水資源供應、各種汙染等。

社會面向

Social

人權、職場安全與健康、性別平等、教育、資安、不同年齡層之社會福利、醫療可及性等。

治理面向

Governance

董事會品質與功能、企業承諾與商業道德、價值鏈管理、組織的公正與透明度、營運理念與當責性等。

全球趨勢


氣候變遷減緩與調適

資源耗竭

環境/社會/組織韌性

赤道原則

責任投資原則

投資機構ESG評級

法規


2050淨零碳排入法

氣候變遷因應法

公司治理3.0

政府採購、承攬評選

綠色金融

全球ESG揭露規則遽增

形象


國內外倡議參與

評比與永續獎項

公司信譽

人才吸引

營運


 人才培育與留任

員工參與和福祉

價值鏈/供應鏈轉型

循環經濟/生命週期

共享經濟

碳稅/碳費/碳權

[

近年來ESG的訴求急速攀升,投資人已經意識到沒有完善的企業永續發展就沒有健全穩定的經濟發展。經濟、環境和社會必須三贏,否則將兩敗俱傷。

]

易境本身即以ESG的理念作為經營哲學,在建築永續領域經營多年,掌握全球趨勢的脈動,並招募各領域的專家建立更全面的顧問團隊,提供永續建築顧問服務,擴展業務至整個東南亞地區。

01

企業永續策略

協助不動產、建設、開發商等相關企業鑑別其利害關係人及產業之ESG重大議題,並客製規劃最佳實踐藍圖,提供企業永續發展可執行方針。

02

不動產開發永續總體規劃

協助各規模之建築、商業聚落、園區鑑別其利害關係人ESG重大議題,提供設計、建造至營運階段之永續指引。

03

以投資者為本,致力於評估全球房地產的ESG績效,使投資者可清晰了解各企業在永續發展方面的投入和成果,並且與國際報告標準架構對接,如: TCFD、GRI和 PRI,對於房地產相關企業將來募資與吸引國內外基金投資都有極佳的助益。

04

UL2799 廢棄物零填埋認證

要求所有廢棄物流向須進行合規性管理、查驗和稽核,確認廢棄物經妥善的回收、再利用、轉化等過程,實現廢棄物資源化。

企業ESG與永續開發策略服務流程

1. 現況分析

  1. 了解組織ESG的驅動力
  2. 鑑別利害關係人挑戰與機會
  3. 鑑別重大議題與定義組織邊界

2. 永續願景與藍圖

  1. 企業與開發永續主軸
  2. 組織管理架構建立
  3. 政策與目標鑑別

3. 管理方針與執行

  1. 制定政策與目標內容
  2. 導入管理規範與國際標準
  3. 永續發展白皮書完成

4. 績效監控與優化

  1. 落實白皮書內容
  2. 追蹤各項績效並揭露
  3. 改善與修正
  4. 永續營運
#全球首例將「UL2799 廢棄物零掩埋認證」導入既有建築拆除之案例

#全球首例將UL2799導入既有建築拆除

富邦產險總部大樓拆除工程

#SDGs Arts 綠色藝展

SDGs Arts

#全台首個參與GRESB,並取得GRESB五星評級

鼎越開發

#LEED V4 & 英國建築協會 淨零碳建築框架 UK GBC Net Zero Carbon Framework

麥當勞綠建築旗艦店

# 趨零耗能建物

台電綠電生活館

台灣總部 ESG 聯絡人

杜莉  Dolly Tu

✉  dolly.tu@greenjump.com.tw

☎  02-23110135 #502


Contact Us

Let's talk about your project!

Share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