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新未來:健康建築

明亮的燈光灑在暖調的木作上,佐上質地清透的白玻,再綴以一抹青綠,令人彷彿走入隱密幽靜的森林渡假村。其實,這是座落於內湖科技園區NASA科技大樓的利邦股份有限公司的辦公室。



利邦不僅是台灣第一個榮獲綠建築LEED v4 ID+C白金級認證殊榮的企業,更於2017年榮獲健康建築WELL金級的認證。在雙認證的加持之下,不僅公司形象大為提升,斐然成績還吸引了國際媒體Discovery前來採訪!


時間回到2016年,當時利邦剛搬進NASA科技大樓,為員工創造煥然一新的舒適辦公空間成了首要任務。於是利邦與易境攜手合作,齊力將健康建築的WELL十大概念導入辦公環境內,對於空氣系統、飲用水品質等各方面都用心設計。利邦獲獎後也表示,辦公室在導入WELL設計後的確帶來了正面效果,因此還邀請易境赴利邦演講,為室內設計業者分享WELL的多種優點。


如今,這項趨勢不只建築相關業者注意到了,連國際媒體Discovery也前來朝聖,特地到利邦辦公室實地採訪。採訪中提到人們長時間在室內空間內,若室內環境設計不良,會對人體產生許多危害健康的影響。究竟採訪內容中還有哪些值得探討的議題?易境邀您一同觀賞:


《探索新未來:健康建築》

首播: 12/2 (三) 21:00

重播: 12/6(日) 17:00 + 12/9(三) 10:00


8分鐘預告搶先看:


Share by: